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付志方:坚持“三种思维” 有的放矢科学治霾

2014-04-10 08: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付志方在省政协2014年1号提案界别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三种思维” 有的放矢科学治霾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2014年1号提案界别协商座谈会,集思广益,完善思路,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强调,提案各承办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三种思维”,以办理1号提案为载体和契机,坚持不懈,顽强治霾,以更大的勇气、更顽强的毅力,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取得新成就。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秘书长郭大建出席会议。

    付志方指出,大气污染尤其是雾霾,成因复杂,危害极大,治理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要有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要有的放矢,科学治霾,坚持系统思维,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作为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从战略层面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加强整体规划,通过社会各方面的通力合作,进行综合治理,统筹解决污染问题。要坚持辩证思维,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以主要矛盾的解决带动其他问题的解决,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退”和“进”、“防”和“治”、“知”和“行”的关系,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要坚持创新思维,借鉴国外的做法,不断探索自己的治理之道,力争提出新见解,实现新突破。

    付志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协同治霾,共同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民主协商,通过协商形成广泛共识;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有关部门把大气污染治理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凝聚各方力量,多为大气污染治理献计献策。

    1号提案主办单位省环保厅、省科技厅汇报了办理方案,各界别代表就完善办理思路、增强办理实效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扩大提案办理工作的知情面,6名省会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凯】 付志方:坚持“三种思维” 有的放矢科学治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0/content_387370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