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交警部门揭秘驾考骗术 提醒学员小心上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驾驶证考试虽已全面进入自动化全程监控阶段,但基于一些学员图快图省事的心理,依然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11日上午,邢台市交警支队除向社会公布一起办理假证件骗取受害人钱财案件外,还针对当今社会上普遍存在的骗术进行汇总和揭秘,以提醒广大学员切勿上当受骗。

    近日,经群众举报,邢台市警方破获一起以办理假证件骗取受害人钱财的案件。在现场搜到假驾驶证一个,假行驶证一个,假从业资格证若干。犯罪嫌疑人郭某利用一些群众图快图省事的心理,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在车管所周围“忽悠”前来办事的群众,声称能快速办理驾驶证等各类证件,一旦有群众上当,他们就快速办理群众所需的假证件,不知就里的群众还以为他们真有关系,糊里糊涂地上当受骗。

    邢台车管所所长张志波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不要轻信小广告,不要往陌生人卡里随便打钱。车管所内设有义务导办,免费为不了解办事流程的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市民也可自行登录邢台网上车管所,前查询所办业务流程。车管所目前实行一窗式服务和排队叫号业务模式,只要符合程序规定,材料齐全,办理起来很方便。

    骗术揭秘

    骗术一:利用小广告诈骗

    骗子们在正规办事机构周围发放、粘贴各类小广告,声称能办理各种证件。当有人打来电话,骗子们声称有关系、有背景,冒充车管所工作人员和民警亲属,当事人一旦上当,他们就要求当事人往他提供的银行卡打钱,少则二三百,多则上千。当事人一旦将钱打进银行卡,便再也联系不到此人。

    骗术二:零敲碎打把钱骗

    当有群众来车管所办实事,往往有不少中年妇女来搭讪,以熟悉办事流程为由,要求协助当事人办理业务,而且收费不高,一般二十到三十元。一旦当事人请他们代办,到一定程度,他们抓住当事人不了解流程也不愿来回折腾的心理。夸大办事难度,要求当事人再掏钱,一般是一百或二百。

    骗术三:玩概率游戏撞骗

    有部分骗子在部分考试场所声称“驾照考试包过”,不过退款。这是骗子在玩概率游戏,许多交了所谓“包过费”的群众都是自己考过的。目前,科目二考试通过率为70%左右,科目三考试通过率为60%。例如,骗子今天“忽悠”10名考生,每人收300元,5名考过、5名未通过。骗子向未通过的考生退钱,那他今天还“忽悠”了1500元。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2/content_387905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