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近16万人赶“三考” 规模仅次于高考

来源:燕赵晚报

    昨日,河北省2014年省市县乡公务员录用、选调生选拔及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三考合一”,同时在全省各设区市开考,共有近16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今年,河北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共招录公务员3236名,全省选拔选调生727名,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3000名,共计6963个职位。其中公务员考试中,报考省直机关(含省直属系统)和定州、辛集市各级机关的考生在石家庄市市区进行笔试;报考各设区市及以下各级机关的考生在报考单位所在地的设区市市区进行笔试。

    在石家庄二十五中考点门口,记者见到了考生王同学。她说,自己早晨不到七点就到了考点外,早饭吃的是门口的煎饼。其实,王同学并不是最早的,有不少考生害怕堵车,6点多就来到了考场外面等候。8点考生们开始在考场内紧张忙碌起来,考场外陪考的“亲友团”在考场外等待。

    与陪考团的焦虑相对应,同样聚集在考场外等候考生出场的还有一群心态轻松的人,他们是各个公务员辅导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拿着一摞摞的宣传材料准备分发给走出考场的考生,还有的辅导机构打出了各种条幅和“今晚到**网站估分”的展牌。对于各种考试辅导班,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公务员招录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近几年,河北省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及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三考合一”,考生规模已经仅次于每年一度的“高考”。

    本次河北公考申论试卷关注的话题是城市文化建设,在试卷命制时仍然采取省单独命题的形式,除考试时间与其它省份有所不同之外,申论试题内容,也呈现出河北命题独有的特色。此次申论试卷共有8则材料,材料5、6介绍了乌镇和南京在城市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功做法,其余材料都是以河北省情省貌为核心,比如介绍邯郸成语文化、张家口剪纸文化。总之,今年河北命题始终在省情省貌、社会性话题之间徘徊,时而结合,时而分离。不过,话题实质还是与国家发展态势和政策趋势保持一致,材料虽有个性,但答题基本不受影响。

    本次“公考”的笔试成绩将于5月5日发布,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成绩将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考生注意查询。同时公布的还有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据悉,对在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分职位根据录用计划和笔试总成绩按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一科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考生的综合成绩中,笔试成绩占四成,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40%+面试成绩×60%,综合成绩保留2位小数。(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徐宇静)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7990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