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和县推行解决问题“清单制”

2014-04-14 09: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姚计统、岳红亮)发现问题立即“挂号”,问题解决及时“销号”,问题未解一直“留号”,问题反弹“复号”。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和县围绕“解决啥问题、由谁来解决、何时解决好”三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探索推出解决问题“清单制”,把收集到的问题分类逐项建立台账,逐一解决,确保活动开展过程成为解决问题过程。

    眼下又到农业用电高峰期,往年困扰南和县三思乡西北部村村民的春灌用电问题今年不复存在。村支书要献昌介绍说,这得益于县里的下访工作队。前段时间,包村县领导带着工作队到西北部村走访,不少群众反映用电问题,他们就把这一情况写在“民情日记”上,并上报县活动办,县活动办立即“上账挂号”。国家电网南和公司接到“挂号”通知书后,立即行动,投资13万元为村里改造了低压线路,并新安装一台变压器,村民用电“卡脖子”问题顺利得到解决。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南和县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各级干部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项目现场等调研走访,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并将梳理上来的241个问题“上账挂号”。

    如何将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个不落地解决好?南和县探索推出解决问题“清单制”,把收集上来的问题,根据难易程度、轻重缓急,逐一登记造册,列出清单。按问题的性质,分为“四风”方面、发展方面、民生方面三大类;按解决问题责任主体,分为县级干部牵头解决、部门解决、乡镇和村解决三大类;按解决时限,分为立行立改、限期解决、长远规划三大类。“解决啥问题、由谁来解决、何时解决好”,清单中都写得清清楚楚。据悉,解决问题“清单制”实施以来,群众反映的241个问题已有186个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李莎】 南和县推行解决问题“清单制”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8038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