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第一标准——访南宫市委书记赵增华

2014-04-14 09: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有序开展,您认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什么?

    赵增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就是树立群众观点,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标准。为此,我们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市场主体这一中心,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整体活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惠民实事,确保实现让群众满意、让基层满意、让市场主体满意的“三满意”目标。

    记者:目前南宫市的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如何避免出现“走过场”、“一阵风”等问题?

    赵增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首先要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一是明确学习重点,确定学习教育主题。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效。三是建立述学、考学、评学机制。组织开展述学活动,为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与学习方法提供平台。对学习规定篇目和影片要达到“三有”(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标准和要求。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根据学习专题每周一测、每月一考,并将各单位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目标。

    记者: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对此你们是如何把握的?

    赵增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更加直接地面向群众,更贴近基层一线。古语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就是说,有利于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去除。要达到让群众满意的标准,就必须坚持问题前置,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把问题找准、找实,让解决问题、落实整改有的放矢,确保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我们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更加深入,覆盖面更加广泛。一是突出多渠道,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按照“带着问题开展活动,开展活动查找问题”的思路,广泛开展走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农户“一走三进”活动,广泛征求各类群体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调查问卷6.5万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100余条。二是突出面对面,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最近,我们选派市直单位机关干部和乡镇包村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进驻全市所有行政村蹲点服务,发挥宣传员、指导员、联络员的作用。截至目前,下基层干部已入户走访8100余人次,收回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4600余份。三是突出全覆盖,征求意见的范围涵盖了县处级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企业法人、个体工商业户等各界人士,参与者近万人。

    记者: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是什么?

    赵增华:下一步,我们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四个结合”。一是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把今年确定为招商突破年、项目建设年、城建提升年,力争引进和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下大力抓好简政放权,做到能简则简、能放尽放,解决好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与加强基层基础结合起来,把推进“四个统筹”(统筹服务职能、统筹组织设置、统筹队伍建设、统筹制度建设)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与富民利民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年初承诺的各项民生工程落实,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河北日报记者 张永利

【责任编辑:李莎】 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第一标准——访南宫市委书记赵增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8038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