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委书记:克服“四风”问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2014-04-14 09:3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四风”问题,究其原因,是动摇和丧失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克服“四风”问题,就必须真正树立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思想上的“防腐性”和政治上的“免疫力”。

    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政治灵魂、前赴后继的精神支柱。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够充满力量,战胜困难;反之,丢掉了理念信念,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迷失方向,四处乱撞,最终使事业归于失败。

    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朝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进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阶段。这一梦想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理想和夙愿,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死而后已,付出了最大牺牲。现在,实现这一伟大梦想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我们要把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和当前的实践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事,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强化。要强化学习、提升修养。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成熟、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正确立场、在关键时刻经得起检验考验。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通过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反复检视自己、透视自己,给思想洗澡,给精神“补钙”;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像焦裕禄那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守精神家园,保持政治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慎独慎初慎微,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者王爱民 系邢台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莎】 邢台市委书记:克服“四风”问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4/content_388041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