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爱心志愿者团队7年资助8820名中学生

来源:燕赵晚报

    受助者不一定最优秀,但必须是求上进的

    “共同行动”帮扶贫困生的运作模式与众不同,在帮扶学生之前,先由秘书长魏先生与相关县(市)领导联系,确定被帮扶中学后,再由被帮扶学校和“共同行动”秘书处共同确定被帮扶的学生。被帮扶的学生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愿意不断进步的,每个学校最多100人。县主要领导、校长、老师分别是帮扶学生的总负责人、负责人、志愿者。秘书处把善款打到这个学校的账户上,由学校专职志愿者负责把这些钱打到每个受助学生的饭卡上,然后再把善款具体流向及时在“共同行动”网站上公布,接受监督。

    在帮扶方法上,他们除每月给予被帮扶学生120元(现为150元)的饭费外,还包揽了学生的床单、洗漱用具、笔墨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并承担学生到外面开阔眼界,提高思想境界的费用。同时,他们还对被帮扶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让孩子们不因贫困而自卑。

    在帮扶原则上,他们实行动态管理,对那些学习进步的学生,他们加大资助力度,每月最高资助360元;如果学生学习成绩连续三次下滑,则被取消受助资格。

    记者在“共同行动”门户网站发现,他们工作很透明,比如每个被帮扶学校名称、受助学生姓名、受助金额变动情况,以及负责发放资金老师的姓名等,尽收眼底。

    秘书处工作人员蒋海玉表示,7年来他们发放的2000多万善款,没有一次差错。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5/content_3882369_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