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人大讲堂”昨日开讲 周国江参加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吕虹蔚 通讯员任海彬)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人大讲堂”昨日开讲。首讲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教授,作《正确履行监督职责,切实保障宪法实施》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国江,副主任孔祥友、冯秋梅、戎志学、尹全峰、周世伟,秘书长陈同计,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280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焦洪昌结合实际,以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理念、制度和实际操作三个层面,对宪法的内涵以及地方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权、有效保障宪法实施等进行了讲解。

    孔祥友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要带头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在工作中更加突出和强化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原则,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更加有效地把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发挥好、体现好。

    开办“人大讲堂”,是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旨在激发人大干部学习内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不断提高用法制思维、经济思维、发展思维、市场思维、创新思维参与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有效提升人大工作服务中心、依法履职能力,为推进邢台绿色崛起、科学发展,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据悉,“人大讲堂”将分期根据不同课题要求,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法制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命题、人大职能的重要方面、“一府两院”重点工作、人大制度和业务等,分专题进行辅导学习。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7/content_388822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