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师生齐“较真儿”给法律教材挑毛病

来源:燕赵晚报

    提起高等教育出版社,在大学教材出版上非常有名气,不过日前,在省会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里,就有一群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给高教社的一本教材里挑出了毛病,并得到了高教社的回复。学校学生表示,这件事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发现了错误,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质疑精神。

    □文/本报记者 郭鹏

    老师带学生一起给教材找错

    “我这学期给学生们开了一门课,叫《经济法理论与实务》,用的教材是高教社2011年8月第一版的。在备课的过程中,我发现这本书里好像有几处错误。”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辛延英老师说,这本书第43页说,当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时,可以通过调节、仲裁以及诉讼等方式来解决,“其实‘调节’应该写作‘调解’才对。”辛延英说,法律条文讲究的就是严谨,不能让学生们从一开始就以错误或是马虎的心态来对待法律,因此他决定带着同学们一起给这本书找找错。

    “一开始我们也不敢相信自己还能给教材挑错,但是老师鼓励要勇敢质疑,多查资料,结果我们在课本第二页就发现了一处错误。”经济贸易系会计电算化专业12-8班的刘欣欣说,课本第二页有一句的表述是,“劳动法规范了我国公司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通过查资料他们发现这句话里不应该有“公司”这两个字。

【责任编辑:丁璨】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8/content_388950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