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26名记满分驾驶人上路劝导交通违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通讯员霍文凯)为进一步加强重点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确保记满分驾驶人教育培训到位,承德交警支队近日推出新政,要求凡在机动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满12分驾驶人,在接受为期7天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利用一天时间,走上承德市区主要交通岗,劝导各种交通违法,开展学习实践,真切感受和体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

    据介绍,《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对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及时参加相关科目的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为让驾驶人深刻直观感受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承德市交警支队推出新政,规定驾驶人在7天培训期间,抽出一天时间走上街头,由宣教民警带队,在路面直观感受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交通违法劝导,作为交通安全培训实践课内容。

    4月17日10时,承德市第一批参加不文明交通劝导的26名记满分驾驶人在该市大桥岗集合。承德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市区主要违法点段,现场给驾驶人进行细致讲解。随后,驾驶员们身披绶带,手持小黄旗正式上岗,他们4人一组,在各路口轮流值守劝导,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征得驾驶人同意,走上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让记满分及参加审验的驾驶人,通过切身实践,直接感受我市的道路交通状况,能有效提升他们的文明交通意识,驾驶人也乐意接受,实践课作为培训内容,如果效果好,我们将继续坚持,并进一步推广。”承德市交警支队负责驾驶人记分培训民警说。

    对交警部门推出的驾驶人上路协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记者现场采访了两名驾驶人,他们对这种灵活的教育方式表示认可,真正感受了交警执勤的辛苦和不文明行车的各种交通陋习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表示将严守交规,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19/content_389192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