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好司机宋士会:“义务捎货郎”服务乡邻15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马国胜)“宋师傅,这单子上是要买的药,您捎带脚儿帮我爹买回来吧!”“宋大哥,这是点干粮,麻烦您给我闺女送到学校吧!”每天早晨5时许,在承德县下板城镇,离宋士会的班车发车还有约20分钟,找他办事的老乡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到车站,把要办的事和要捎的东西托付给他。宋士会一一用笔记下乡亲们的嘱托及收货人的姓名和电话,然后把要捎的物品归类整理后放到车上。

    宋士会是承德县下板城镇人,做客车司机15年来,他义务为沿途20多个村庄的乡亲捎买东西、办事,从捎买冰箱、彩电,到帮乡亲们到县城的银行存取款,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义务捎货郎”。宋士会说,15年来,他为乡亲们捎买了多少东西,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是知道,每天这些“捎带脚儿”的活儿,少则十几件,多则几十件。

    宋士会每天往返于下板城镇与磴上乡南山村之间,单程一百多公里,由于都是山路难行,单程需要3个半小时。沿途很多村庄的乡亲要是去趟县城买东西,相当费时费力。于是,宋士会决定义务为沿途乡亲们捎买东西,办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一坚持就是15年。

    “我曾多次托宋师傅捎带蔬菜。有一次,我特意找到宋师傅,请他帮忙从承德市我儿子那里把冰箱捎回来。宋师傅当天就把这个很占地方的大件带了回来,还分文不取。”曾在下板城镇居住的刘书文说,让他感动的不仅是宋师傅的真诚和善良,还有他的责任心。有一次,刘书文的妻子乘坐宋师傅的车去探亲不小心坐过了站,宋师傅特意停车等了很长时间,帮他的妻子拦下回程车辆。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0/content_38945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