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4人网购开锁工具跨省疯狂盗窃20余起 沧州落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网上购买“专用”开锁工具,团伙明确分工,跨省疯狂作案。日前,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了这样一起利用“技术开锁”跨省疯狂作案20余起的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18日,家住河北沧州渤海新区某小区的刘先生中途回家,打开房门被眼前的场景惊了一跳: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自己家中实施盗窃。窃贼见到刘某也先是一惊,随后便掏出尖刀逼退刘某,然后夺门而逃。缓过神来的刘某赶紧追了出去,看见几人上了一辆黑色奇瑞牌轿车沿307国道向东逃窜。

    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副T型开锁工具。民警初步确定该案为一采用“技术开锁”手段盗窃团伙所为。专案组成立后,民警立即围绕作案车辆展开轨迹追踪。经过细致摸排,发现该嫌疑车辆目前由献县临河乡崔某某使用。警方认定崔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围绕崔某某展开工作,并迅速锁定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孙某某、冉某某的藏匿地点。4月11日凌晨5时,民警在献县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技术开锁工具一套,笔记本电脑、手表、数码相机、古玩字画等大量贵重物品。

    办案民警宋警官告诉记者,4名犯罪嫌疑人大部分有盗窃前科,他们从网上购买了相关作案工具后,不断练习,熟练之后便开始盗窃。对于不上保险锁的防盗门,十几秒就能打开。在作案过程中,他们分工明确,如果中途被人发现,便掏出尖刀演变成抢劫。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采取这种手段先后在山东及我省多地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通讯员 回建刚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1/content_389344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