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县七旬老哥俩照顾“盲兄弟”十多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同京、赵京喜两位老人在给尹满囤老人(右)包饺子。

    70多岁的老人,本该颐养天年尽享天伦之乐,但栾城县南高乡有这样两位七旬老人,78岁的赵同京和他的弟弟74岁的赵京喜,尽心尽力去照顾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一照顾就是十多年。原来,十多年前,同村一位老人尹满囤得了眼疾,视力越来越差,后来近乎全盲。赵同京和赵京喜看到尹满囤无人照顾,不放心他一个人生活,就开始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没想到这一照顾就照顾到今天。

    照顾同村失明老人十余载

    赵同京、赵京喜兄弟俩和尹满囤同是栾城县南高乡南高村人,两家不是亲戚,但用赵同京老人的话说,三人却是光屁股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尹满囤老人自小家里就比较穷,也没读过什么书,更没出过远门。年轻的时候,他跟着附近的建筑队打打零工,或者在农忙时节给村里各家各户浇浇地补贴些家用,干的都是一些力气活。多年的重体力劳动让尹大爷的身体越来越差,同时他的眼睛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当时去医院检查时,医生说他的病看得太晚了,已经很难治愈了。

    尹大爷告诉记者,他眼睛得的是青光眼,但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即便吃药,视力依然一天不如一天。十多年前,他看人就只能看到黑影了,到现在可以说是近乎失明。作为多年的老朋友,那时已经60多岁的赵同京看着好友失明,又无人照料,心里很难受,于是主动提出要照顾行动越来越不便的尹大爷。在赵同京的影响下,弟弟赵京喜也加入其中,两人一起照顾尹满囤的起居生活,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1/content_389457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