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七旬老人自办环保画展上百场

2014-04-21 09: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文 记者田明 实习生李瑞东/图

    4月20日,在石家庄经济学院院内,一场关于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其中在宣传活动上的百余幅环保科普漫画的展览更是吸引了市民目光,这些漫画的所有者是省会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这位老人名叫师彦文,他从2009年开始创作环保科普漫画,已举办公益环保科普画展上百场。年过七旬,却每天为了宣传环保而奔波忙碌,师彦文并不喊累,他说,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境保护、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就觉得“值了”。

    宣传环保从画鸟开始

    当日在石家庄经济学院的院内,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正在举行,其中由各种警示意义的百余幅环保漫画的展览前有围了不少观众。“这些漫画通俗易懂而且很有意义。”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市民张女士说。

    这些漫画的所有者是省会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老人名叫师彦文,是一名业余绘画爱好者,而走上公益宣传环保路起源于2009年。

    “退休后,我发现,随着自然环境的不断恶化,很难找到儿时那种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景色了。”他说,那时他萌生了一个想法: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大千世界中千姿百态的各种鸟类画下来,让更多的人通过观看花鸟画展,形成爱鸟和保护鸟的意识。

    2009年春,他开始搜集有关鸟类的素材,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创作,他与其他一些业余绘画爱好者一起,用工笔画手法完成了近200张鸟类图,并给每张图配上鸟类的目名、科名、鸟名、学名、羽色、身长、体重、鸣声、筑巢、繁殖、生活习性、保护级别和在全球的分布图的相关资料。

    2010年底,师彦文与省会一些公园管理处、中小学校等进行联系,开始举办低碳环保公益展览。

【责任编辑:李莎】 石家庄七旬老人自办环保画展上百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1/content_389457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