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工大“朗诵哥”:走红有些意外,会坚持晨读(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朗诵哥”刁化尧在学校晨读(图片来自网络)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见习记者冀晓航)近日,身穿红色卫衣、戴耳机读英语的刁化尧在微博上走红。每天六点半,他会准时出现在河北工业大学工学楼前高声朗诵英语,网络人称“朗诵哥”。据了解,刁化尧是河北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大三学生。“我英语不好,觉得读出来会记得牢点儿,不知怎么就成了‘朗诵哥’。”刁化尧笑着告诉记者。

    刁化尧说,他晨读有一个多月了,用的是手机里学习英语的软件,有时候周末的话会去的稍晚点儿。他平时喜欢看美剧,《基本演绎法》,谢耳朵(《生活大爆炸》),目前看的是《冰河世纪》。他说,自己英语的进步也反映在看美剧上,“短些的句子听起来基本都没问题”。他建议想通过看剧提高英语水平的网友,刚开始学的话,可以先从动画片看起。

    说起“走红”对自己的影响,刁化尧笑了起来:“没太大变化,都没有女生找我要签名,哈哈。但有好几个同学说要跟我一起晨读。”他说,外地也有同学打电话说在网上看到关于他的消息,也表示要一起学习。微博网友更是纷纷转评点赞。但对于意外成为“微博红人”,刁化尧至今仍有些不适应,“看我晨读的同学多了,我更放不开了,过段时间可能就适应了。不过要是能让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也是件挺好的事儿!”刁化尧说,会一直坚持晨读,因为不光是为了四六级考试,也为以后就业做准备。“我们专业分流后有个物流专业,对英语要求高,而且以后想要进好的公司英语就必须好,都是英语面试的。”对于最近的目标——六月份的四级考试,刁化尧表示,“一定拿下。”

    刁化尧还告诉记者,最近找他联系采访的媒体很多,无论接不接受采访,他都会回复,因为“大家找到他也费了心思”。而关于“朗诵哥”这个称呼,刁化尧表示,更喜欢大家叫他名字,“叫我小刁儿就挺好”。

【责任编辑:高薇】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2/content_38964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