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吴桥村村建有合作社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在位于吴桥县梁集镇柳洼村北的吴桥县春雨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效农业产业园,合作社理事长周春来向记者介绍,园内已建成30个日光温室,使用有机肥和生物制剂种植的“甜蜜脆梨”甜瓜未成熟就已抢订一空,“香蕉”西葫市场前景也十分看好。

    据工商部门统计,吴桥县合作社数量已经从去年年初的87家发展到现在的500家,全县473个行政村都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增加了农民收入。

    2013年,吴桥县提出“一村一社”的发展思路,加大宣传农村经合组织,并为发展壮大家庭农场、合作社创造宽松环境。同时,吴桥还加大了对农村能人、种养大户的培训,把擅长种地的农民培养成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使土地流转顺利推进,农民加入合作社热情高涨。据有关统计,全县已有2.76万户农民直接参与到合作社中,流转土地8万余亩,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资兴建的设施农业、旅游休闲农业、循环农业和特色农业等项目落地生根。

    另外,合作社还纷纷注册商标,创立自己的品牌。春雨合作社注册了“春雨百合”“富华春雨”商标;大王合作社注册了“艺乡”商标;康禾无公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注册“金康禾”商标。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2/content_389759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