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六个零”登记制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沧州市率先推行“六个零”工商登记制度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3月份,全市工商系统新登记注册内资企业1982户,同比增长275%;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931户,同比增长15.53%。

    沧州市把促进市场主体增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全民创业的十条措施》、《改革企业登记制度的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实行了“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资本零首付、登记服务零收费、名称登记零门槛、经营范围零束缚、审批发照零障碍”的“六个零”工商登记制度,最大限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经营许可范围。据统计,2013年沧州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6万户,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3月1日,全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依托改革新政,沧州市以深化“六个零”政策为基础,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大窗口、大登记、大服务工作格局。

    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取消设立公司的最低资本限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也无需提交验资报告。这对创业者而言,意味着注册公司门槛和创业成本得到最大限度降低。据统计,3月份,沧州市新增的1982户内资企业注册资本累计金额15.8亿元,同比增长118%;工商部门免收注册登记费126.4万元,企业节省验资、评估等费用约30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也是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市工商局负责人表示,企业按规定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公示内容作为相关部门实施行政许可、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沧州渤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天临用手机扫描新版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在线查询到他所经营的企业信用信息后,脸上乐开了花。他到工商窗口换发了新版营业执照,可以在线查询企业信用信息,他再也不用担心客户怀疑公司的信用状况了。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2/content_389760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