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实”字当头为民谋利——访黄骅市委书记潘海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2 09:14:22  责任编辑:李莎

    记者:黄骅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解忧济困惠民生”工作的初衷是什么?

    潘海瀛:“千名干部下基层”是今年1月15日开始动员实施的,初衷有三。一是自去年以来,中央、省、沧州市相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深化基层建设年、“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等一系列活动,最终目的都是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为此,黄骅市委决定先把自选动作搞起来,让全市党员干部提前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的角色。二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治理“三公经费”等一系列得民心、扶正气、匡政制的举措可以说标本兼治,效果显著。通过一系列的治理,钱省下来用在哪儿?黄骅的答案是“反哺”农村、农民。我们决定立足“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借助1469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由市财政统筹进行帮扶“扩面提标”,将每年例行的“送温暖”由四五百户扩大到1500多户,将慰问金标准由200元至400元提高至1000元至1200元。同志们下去后还力所能及地为被帮户提供资金、技术、信息、政策等服务,由单纯“输血”变为“造血”,力争全面实现帮扶工作的普惠化。三是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思想境界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黄骅市委对这次活动的要求是“一包三年,一年多次”,通过访贫问苦、访企问策、访民问计,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意志,在解决复杂矛盾和问题中增长本领。

    记者:通过“打造增长极、黄骅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黄骅市期望解决哪些问题?

    潘海瀛:解放思想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开展“打造增长极、黄骅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讨论,强化“增长极”意识,解决好精神状态不佳、争先意识不强的问题;强化机遇意识,解决好消极等待、被动应付的问题;强化开放意识,解决好发展活力不够、开放程度不高的问题;强化环境意识,解决好发展环境不佳、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强化实干意识,解决好心浮气躁、坐而论道的问题。要求广大干部要有交流,写文章,出访谈,也要问问自己“打造增长极、我该怎么办”:我们的差距究竟在哪里?黄骅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干部思想作风上存在什么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希望和出路又在哪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