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一小区阳台齐刷刷往下掉被称“桃酥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轰隆”一声,阳台上的石灰毫无征兆地掉到楼下去了。正在屋里的王奶奶吓得浑身一哆嗦。当证实没有伤到人后,家住沧州电厂宿舍11号楼3单元2楼的王奶奶长舒了一口气。想到前年四单元4楼住户家整个阳台齐刷刷塌下去,站在阳台上的人摔得住了3个多月的院,王奶奶心有余悸。

  昨天,记者来到电厂宿舍11号楼楼下,这栋有50多户人家的宿舍楼下看起来干净整洁,但抬头看看宿舍楼的南阳台,却残缺不全。本来只有1米来高的水泥墙烂得像一个个篱笆。1单元2楼的白女士说,这栋宿舍楼大约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唐山大地震之后,她在这栋宿舍楼住了十多年了。此前,房屋的产权为国有,2003年,住户从电厂买下这套房子,产权就归个人所有了。由于年久失修,这栋楼的阳台破败不堪,被居民们叫做“桃酥阳台”。他们当年住进这栋房子时,阳台只是半封闭,有的人家后来进行改建,用钢化玻璃进行全封闭,但大部分住户因为阳台不坚固就一直没有封闭,也不敢使用。时间一长,水泥砂石开始慢慢脱落,里面的钢筋也都裸露出来。一刮大风,水泥屑就往下掉。随着时间的推移,阳台损坏得更加严重。前年,4单元4楼上的一个住户去阳台上晾衣服的时候,整个阳台突然塌下去,塌下去的阳台又砸到3楼的阳台,本来就不坚固的3楼阳台更是岌岌可危,吓得2楼和1楼的住户根本不敢去阳台。

  4单元一楼的住户李女士说,由于一楼的住户都在阳台下建有小房,她们家就在小房里做饭。尽管她家在小房房顶上加了几层保护措施,可每次去小房做饭,都要往上面瞅瞅,确认安全后才迅速地跑进小房里,生怕楼上阳台掉下东西伤到人。

  1单元4楼的刘女士说,房子只有40多平米,谁家洗完衣服都想往阳台上晾,可她不敢去,只好在楼下扯了根绳晾衣服;有的人家站在阳台门口用撑衣竿把衣服挂阳台上,人却不敢踏上阳台半步。居民们说,房子产权虽然归个人所有,可是维修阳台这么大的工程,没人牵头协调也挺麻烦的。可是阳

  台如果不拆掉或加固,谁都不能保证会不会出现意外,真到出现惨剧,后悔就晚了。每天住在家里,不仅自己觉得不安全,也担心从自家阳台下经过的他人的安全,整天提心吊胆呀。(燕赵都市报记者杨玉霞)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5/content_39028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