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关心劳模、发挥劳模作用纪实

2014-04-28 08: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弘扬劳模精神 成就创业梦想

    ——河北省关心劳模、发挥劳模作用纪实

    □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劳动光荣,奉献最美。今年是我省五年一度的劳模评选表彰年,4月28日,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将隆重召开,又有一批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光荣地登上领奖台。

    劳模是国家的财富、社会的楷模。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一直关心广大劳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劳模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

    评选劳模,名副其实

    ——把更多目光投向最基层、最苦最累的岗位

    33年来一有刮风下雨就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秦皇岛公交公司驾驶员、“服务明星”孙起军……翻开今年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名单,可以看到,多数是来自一线的职工。

    评选名副其实的劳动模范,河北省把更多目光投向了最基层、最苦最累、最平凡的岗位。

    丁国伟,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热轧部轧钢车间加热炉作业长。2010年,他自主创新开发了辊底炉的蓄热式燃烧技术,在唐钢1810线辊底炉实施后,吨钢能源消耗降幅达到33%,节省出来的煤气用于发电,综合经济效益达到亿元以上。此项技术在2013年获得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他也因此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像丁国伟一样,众多劳模潜心钻研业务,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多年来,河北省选树先进模范人物,以实干为原则,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一大批来自一线的劳动模范脱颖而出,全社会逐渐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目前,河北省涌现出市级劳模5万余人,省部级以上劳模9700余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赵国峰、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的代表张雪松、用爱心开启旅客快乐旅程的郭娜、80后逐梦纺织女工杨普、光缆神医吴明等,一大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先锋模范人物,发出时代的最强音,而他们也收获了全社会的尊敬与热爱。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省关心劳模、发挥劳模作用纪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8/content_390731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