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女孩酷似唐嫣惊艳成语大会系复旦女神(图)

来源:人民网

石家庄女孩酷似唐嫣惊艳成语大会系复旦女神

石家庄女孩酷似唐嫣惊艳成语大会 系复旦女神

  去年,央视力作《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国人高度关注,不重复收视观众总量超过6.7亿人,近一半的中国人观看了这个节目。全国平均收视率共计达2.59%,超过《中国好声音》总决赛2.31%的收视,创下同时段收视第一的成绩完美收官。

  今年,央视乘胜追击,推出《汉听》姊妹篇《中国成语大会》,成为中国传统文化进入主流大众视野并获得全民共识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4月18日,《中国成语大会》于央视十套首播,与节目一起惊艳亮相的,是一张张个性鲜明,或魅力四射、或才智满分的新鲜面孔。这其中,有一位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姑娘因酷似唐嫣让人印象尤为深刻,她的名字叫李凡。

  惊艳瞬间——“见贤思齐”

  提到李凡,看过《中国成语大会》第一期的观众们相信都有印象,身着黑色羽绒服、标准“黑长直”、声音细柔笑不露齿的她一经出场,不少人心里开始纷纷嘀咕,“好像某一位女演员”。没错,就是唐嫣。更有观众直呼:“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眉眼之间真是像极了唐嫣!”

  是否酷似唐嫣,相像程度有几何暂且不论,这位石家庄姑娘在《中国成语大会》上的表现更是不容小觑:在第一期的淘汰PK赛上,李凡成为第一批晋级人员并且直接胜任“尔雅队”队长;在刚刚结束的第二期节目中,李凡的表现同样亮点频现可圈可点。

  在与新疆帅哥队友的配合猜词环节中,帅哥队友给与提示“自省”,李凡略加思索后,答案脱口而出——“见贤思齐”。观众席上瞬间响起的掌声足见人们对于李凡所表现出的机智的赞赏之情。

  在后台的采访中,当被问到缘何只因“自省”一词就猜到“见贤思齐”之时,李凡略带羞涩地说道:“《论语?里仁》里讲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本来想猜‘三省吾身’,但因为队友提示的词语中含有‘省’字,我自然想到‘见贤思齐’。”

  真实身份——复旦美女学霸

  短短两期的《中国成语大会》,让李凡成功脱颖而出。记者也随之对其进行了一番“调查”。原来,这位女孩从小就是学习上的尖子,是名副其实的“学霸”。2009年,她以当年河北省高考文科第39名的成绩从石家庄二中考入复旦大学。如今,她正就读于复旦大学广告学专业,是一名硕士。

  除“学霸”身份外,记者还饶有兴致地翻看了一下复旦大学的女神排名,在美女如林的花名册中,李凡位列第45名。如此看来,在李凡的名字前面冠以“学霸女神”的定语,似乎并不过分。

  在前期的崭露头角后,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学霸女神”究竟能在《中国成语大会》上走多远?后续又将继续带给我们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8/content_390799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