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多警联动运送“熊猫血”救助临产孕妇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通讯员王磊)4月23日下午4时35分左右,邯郸市公安交警六大队二级指挥平台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从武安出发的一辆制式警车紧急赶往邯郸市中心血站取血,还要原路返回武安,目前已过邯武快速桥,马上进入市区,要求沿途交警予以配合,确保顺利往返。

    接到指令后,交警六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值班副大队长支文兵坐镇二级指挥平台负责调度,工作人员一边指派人民西路最近的民警前去接应武安警车,布置沿线警力提前做好疏导准备。

    四中队民警李建立驾驶警用摩托车在最短时间内成功与武安警车对接,并在警车前面开道,沿人民路往东向市中心血站方向快速行驶。沿线民警在接到指令后,依次调整信号灯,疏导车辆,快速腾出一条车道让警车通过。

    时间就是生命,经沿线民警全力疏导,一条为救治危急患者输送血液的生命通道被打通,武安警车在交警引导下经人民路、东柳大街快速赶到市中心血站。

    成功取得血液后,被辖区交警告知返程路线上有一所幼儿园,临近放学时间,接学生车辆较多,建议改道。李建立迅速将情况反馈给大队二级指挥平台,大队立即调整路线,继续由李建立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引导,改走和平路、滏东大街、人民路返回。在新设定的返程道路上,待命的交警有条不紊地指挥、疏导,武安警车顺利踏上返程。

    事后经了解得知,当日下午,家住中煤十处家属院李某向武安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爱人临产,因患贫血,手术中需输血,可孕妇血型特殊,为Rh阴性血。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因为其极其罕见,所以又被称为“熊猫血”。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该血型的存血量不足,急需到邯郸市中心血站调取两包相对应的血液。于是,城关派出所民警驾车火速赶往邯郸市区,这才出现多警联动救助临产孕妇的动人一幕。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28/content_390892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