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探寻协同发展“共赢点” 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聚焦沧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9 08:49:1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沧州作为首都一小时交通圈和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同时也受到了全国媒体普遍关注。4月11日,“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沧州行”活动在沧州市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7家中央媒体以及30余家京、津、冀地区媒体的新闻记者参加。在沧期间,各家媒体的新闻记者深入了解沧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突出优势,探寻沧州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中的共振点和共赢点。

    “沧州是京津冀产业聚集的最佳地区之一,拥有京津一小时交通圈优势、沿海临港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低成本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沧州明确三大定位,即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产业基地、首都经济圈次中心城市、环渤海冀鲁交界处中心城市’。在此基础上,实施五个对接,即抓好工业项目、服务业、农业现代化、科技人才及教育医疗等对接合作。”

    据介绍,多年来沧州与京津紧密合作,为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每个县(市、区)都有京津转移的企业或央企生产基地。仅去年,沧州与北京合作项目就达460项,项目总投资1260亿元,合同引资959亿元,实际引进资金206亿元。近年来,与北京合作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度年均递增28%以上,北京已成为沧州对内开放和引进省外资金、技术的主要地区之一。与天津合作项目432项,项目总投资35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4.5亿元。目前,沧州与北京在建超亿元以上合作项目58个,项目总投资789亿元,合同引资738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的北汽集团40万辆整车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建成投产。中钢、中铁、中国一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航天科技等一批央企项目落户沧州,与沧州市建立合作关系的央企有26家,合作项目54个,计划总投资达2934亿元。同时,与京津的教育、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