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渤海新区8家物流企业获244万元补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晓乐、皮家琪 记者周万良)日前,黄骅港中海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账户上多了110余万元资金。同期,中理外轮、中海集运、新启元销售、中远货运、中油燃气、大陆桥国际物流、黄骅港外轮代理等企业也都收到了一笔数额不菲的资金。这是渤海新区管委会向符合《关于扶持物流贸易发展的优惠政策》规定条件的8家企业发放的补助资金,总计244.03万元。这也是此项政策出台后,新区兑现的首批资金。

    据了解,为促进物流产业发展,尤其是鼓励企业在新区完成物流贸易,去年6月19日,新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扶持物流贸易发展的优惠政策》,政策规定,新区将以年实际纳税总额为标准,对新设立的物流企业进行补助。其中,新设立的年实际纳税总额在400万元以上的煤炭、矿石、油品、化工品、粮食等贸易企业,除可享受开业5年内增值税方面的补助外,还可享受到获利后1至3年内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按100%标准给予补助,获利后4至5年内按80%标准给予补助等优惠。同时,对新设立的年实际纳税总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物流综合服务类企业、年实际纳税总额在300万元以上货物运输企业以及年实际纳税总额在200万元以上的物流辅助服务类企业,分别给予不同标准的补助。另外,在新区从事物流贸易工作年薪超过15万元的高级管理人员,其个人所得税也可获得地方留成部分100%补贴。

    “含金量”十足的优惠政策吸引物流企业快速聚集。截至目前,新区共新增物流贸易企业328家,物流贸易一般纳税人由530家增加到700家,占一般纳税人总数的37%。今年一季度,新区物流产业发展呈现强劲势头:物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05亿元,同比增长46.9%;贸易企业实现贸易额27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89.05亿元,同比增长39.1%;物流贸易实现税收3.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16亿元,同比增长32.8%。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4/30/content_391240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