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功勋树》剧本完成深度打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1 08:34:5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日前,根据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功勋树》(又名:《塞罕坝》)剧本深度打磨已完成。不久后,观众有望在电视荧屏上观赏塞罕坝造林人艰苦奋斗创造“绿色奇迹”的故事。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所展现的时代精神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艰苦奋斗、劳动光荣,共筑中国梦的先进榜样,中宣部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河北省委、承德市委也大力号召学习塞罕坝精神。

    据介绍,该剧由河北省编剧杨勇、陈幼军于2010年起开始联袂创作。

    杨勇通过长达数月的调查走访,深深地被塞罕坝造林人的创举所震撼。“正是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队伍,在与世隔绝的生存环境、无数次的失败以及一场场的自然灾害中,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摸索出适合当地自然条件和生产力水平的育苗和造林全套技术,填补了国内林业生产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杨勇说,他在造林英雄、老场长王世海的墓碑前,在象征着造林人精神情怀的“一棵松”前立下誓言,一定要创作好这部作品。

    此后,杨勇与忘年交老友、1964年曾参与河北省林业厅森林调查组到塞罕坝进行过森林调查的编剧陈幼军联手编创该剧。2014年初,在承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他们开始对剧本进行深度打磨。有专家认为,该剧立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呼唤绿色,褒扬信念、责任与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弘扬主旋律,展示了中国始终不渝地追求绿色GDP、建设生态文明、促进气候好转、实践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相关链接

    编剧杨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协理事,是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国农村题材优秀长篇电视剧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电视剧《镇长》和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长篇电视剧《代理县长》的主编剧。

    编剧陈幼军:中国剧协会员、河北省剧协常务理事,著有《奉天玉》《布衣歌》等新编历史故事剧和电影《关英嫂》,多次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