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

2014-05-02 09: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他们,在荒原上筑起绿色长城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中宣部4月28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先进事迹后,4月30日至今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新闻单位,集中向广大读者、观众和听众介绍了塞罕坝三代人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在荒原为京津阻沙源的感人故事。

    《人民日报》今日刊发题为《河北承德塞罕坝机械林场荒原上筑起绿色长城》的通讯,讲述了塞罕坝创业者在杳无人烟、到处是沙地和光山秃岭的高寒沙漠地区白手起家,最终营造起112万亩林海的故事,并强调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对于京津的重要生态意义。该报配发《任何时代都需要艰苦奋斗》的短评指出:“塞罕坝几代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之源是‘使命至上’的崇高追求,是‘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胸襟,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强意志。任何时代都需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新时期,我们依然需要这些时代楷模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青春、汗水、智慧甚至血肉之躯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创造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奇迹,铸就了可歌可泣的诗篇。”新华社4月30日播发题为《塞罕坝:三代人绿色接力52载 百万亩高寒荒漠变林海》的通讯这样赞叹塞罕坝人。配发的短评指出:“守着100多万亩、林木总价值40多亿元的森林资源,新时期的塞罕坝人没有固守‘乘凉’思维,没有躺在创业者谱写的功劳簿上不思进取,而是继续绿色接力,思考着如何把这片森林管护好、经营好,发挥其更大的生态效益。塞罕坝人这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值得各行业学习借鉴。”

    中央电视台4月30日的《焦点访谈》以《塞罕坝上的坚守》为题,通过塞罕坝机械林场望火楼上夏焕新、王坤霞夫妇的日常生活,生动展现了塞罕坝人在坝上高原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艰苦创业、默默坚守的顽强意志和高尚情操。

    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分别从不同角度报道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先进事迹,多形式、多侧面向人们诠释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科学求实、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的进取意识和使命至上、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

【责任编辑:孔德琳】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02/content_3914713.htm
分享到

与"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