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叔侄出资40万修好出村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2 09:31:38  责任编辑:孔德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4月28日上午,藁城市寨里村村南通往无极县马桥村的崭新水泥路上,车来人往,一路畅通。然而,半个月前,这条路还是一条土路,而且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村民饱受其苦。出资修路的是寨里村村民田小牛和田艳奎叔侄,二人出资40万元修建了这条600余米的出村路。

    说起修路的初衷,田小牛告诉记者,由于年久失修,这条路大坑连着小坑,别说雨天了,就是晴天也不好走,轿车根本无法通行。“我早就有修路的想法,但是以前家庭条件不允许,现在生活富裕了,是时候为乡亲们出把力了。”田小牛跟侄子田艳奎经营着一家钢材企业,二人商量后,决定出资40万元为村里修路。3月底,施工队进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路终于修成了。看着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以前这路没法走车,要绕好几个村才能到马桥,现在好了,不用绕道了,方便了运输,也方便了行人。”

    寨里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生表示,村里已决定将这条路命名为“牛奎路”,以此感谢田小牛叔侄俩致富不忘乡亲的义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