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凝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 访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刚

2014-05-03 08: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理论阐释、实践养成、典型培树和氛围营造,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社会实践和人们心中,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衡水跨越赶超和富民强市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刚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阐释应先行。要利用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要围绕研究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确定一批重点研究课题,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在新闻媒体开设系列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等,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化、形象化。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在行动。在机关干部中,要组织开展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引导他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公民道德规范的自觉实践者,以此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实践。在青少年学生中,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企业职工中,要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企业文化培树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使命感。

    注重氛围营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化。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公益广告等形式,形成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要积极开展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和文艺作品使核心价值观逐渐内化于心。结合“善行河北·厚德衡水”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最美文明瞬间大家拍”等活动,不断引导全社会在思想道德上共同进步。

    注重典型培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化。近年来,衡水涌现出了林秀贞、王文忠等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先进典型。下一步,要把典型培树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使典型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选树一批投身改革发展、创业有成的先进典型,扩大示范带动效应。要通过举行“厚德衡水”典型人物等评选活动,培树一批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道德典型。要完善“道德好人基金会”组织,建立道德好人社会联动帮扶机制。同时,做好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典型、热爱典型、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景象。

【责任编辑:孙婷】 凝聚向上向善强大力量 访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03/content_391567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