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41条小街巷陆续开始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 通讯员康军民)一座城市的宜居不仅体现在高楼和宽阔的主干道上,更体现在如同“毛细血管”般分布于城市深处的小街小巷上。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沧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作为沧州市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的41条小街巷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施工队伍5月1日开始陆续进场施工。

    据了解,这41条小街巷全部为沧州市新华区、运河区政府申报,有的属于路面破损严重,市民出行不便;有的属于没有排水设施或排水设施损坏,一到雨季积水就特别严重;还有的是便道等基础功能不完善,市民感到生活不便等。这41条小街巷的改造事关沧州普通百姓,是沧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民、利民、惠民的具体举措。沧州市城市管理局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局亮点工作之一全力推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和招投标工作。4月30日上午,沧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就加快小街巷改造工程建设进行专题调度,要求各施工队伍一要防尘降噪,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不影响市民生活;二要垃圾日产日清,杜绝撒漏破坏城市环境;三是按图施工、按章操作,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把这项惠民工程打造成沧州市的亮点工程。

    据介绍,目前沧州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驻施工现场,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所有工程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施工、现场调度、例会研究,同时城管局还督导两区城市管理部门积极做好施工环境的保护工作。

    记者发现,这41条小街巷分布于沧州市区,有些街巷因路难行、积水难排曾经被本报报道。这41条小街巷的具体信息可登陆“燕阵沧州”网站查看。

    另据介绍,按照施工设计,这41条小街巷中路面破损的,施工人员将会重新铺设路面;没有排水设施或排水不畅的,施工人员将进行疏通或排水管道改造,有条件的小街巷还会进行行亮化和绿化改造,以便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41条小街巷的改造工作预计在6月30日前竣工。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05/content_391877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