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皮县与中科院合建渤海粮仓种业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南皮县与中科院合建渤海粮仓种业公司

    促进基础研究 加快良种繁育推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王汝汀)4月1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南皮县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渤海粮仓项目建设。双方将共同成立渤海粮仓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快良种的繁育与推广。

    渤海粮仓示范工程是由科技部、中科院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天津四省市实施的国家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南皮作为渤海粮仓项目的发源地,是项目实施的重点区。依托渤海粮仓南皮实验站,遗传发育所开展了耐盐小麦玉米品种选育、咸水与节水灌溉等工作,在盐碱地改良、节水灌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推广、农林复合生态系统构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科研成果,为农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双方依据协议内容,促进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农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在材料和品种的选育及审定、品种的推广种植、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建立育繁推一体化机制。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06/content_392046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