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超载武安被查 车主阻拦超限检查意外命丧车轮下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06 09:22:35  责任编辑:李莎

车主命丧这辆大货车车轮下。燕赵晚报记者王彬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王彬 杨伟广)5月4日深夜,邯郸武安市治超站执法人员准备将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开往治超站检测时,没料到车主竟然跑到车辆一侧试图阻拦,结果卷入车轮下不幸被碾轧致死。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事发地点位于永峰公路(永年县一峰峰矿区)武安市北新庄路段,大货车挂靠单位是曲周县金万通汽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为一中年男性,大半个身子卡在大货车左后两排车轮中间,道路两端已设置路障禁止车辆通行。在货车左前方,停着一辆标有“中国公路治超执法”字样的制式面包车。

    据货车司机张某叙述,当晚11时许,他和车主侯某驾车从武安市野河村向曲周县拉石子,载货重量大约60吨,确实已经超出核载重量。当车辆沿永峰公路行驶至北新庄附近时,从路边走过来四五名身着制服的公路执法人员,他们先是将车辆拦住,待张某和侯某熄火拔下钥匙下车后,却用自己配带的钥匙将车辆启动。

    其间,执法人员将张某拉到一边,准备将车开至超限站进行检测。车主侯某见状不顾危险跑过去阻拦,意外被卷入大货车后车轮内当场身亡。对于侯某如何被卷入车轮内这一关键性问题,司机张某称由于天色黑暗,而且距离车辆较远,一时无法还原事件真相。

    5日下午,武安市交通运输局治超站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解释说,事发当天夜间,城区执法二中队在永峰公路流动治超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涉嫌超限,遂示意停车要求出示资格证、营运证等,司机却说没有证件。

    因为车辆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责令司机将车开到治超站进行检测,司机不予配合。随后,车主担心车辆被开走检测,拔下钥匙离开驾驶室。中队长杨增刚只好用执法车辆的钥匙试着将车打着,让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将车开至治超站。就在车辆刚刚起步时,车主突然跑到车辆一侧,不知什么原因就躺在了血泊中。

    据杨增刚透露,他看到有人倒在车下后立即喊“停车”,一边组织救人,一边拨打120、110报案,车辆至今仍停在事发现场。目前,当地警方已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