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内丘基层“焦裕禄”王胜先进事迹感动邢台(图)

2014-05-06 21: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邢台市委举行王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内丘西石河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洋小作报告。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常方圆)“老乡亲们一直称呼王胜同志的乳名“毛旦”,内丘的百姓把椿树的花也叫做“毛旦”。王胜同志就像一棵生命力旺盛的椿树,从不抱怨土地的贫瘠,把根深深扎在西石河这片贫瘠的土地,用朴实无华和真情大爱,为群众撑起一片绿荫,他就是我们当代的焦裕禄!”今天上午,邢台市委举行王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件件王胜同志实干为民、甘于奉献的真实故事。邢台市干部群众代表800余人聆听报告。

    王胜是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1975年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他40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治水、治山,办企业、建学校,把一个人均收入仅有几十元的穷山村,建设成了富裕、美丽的新农村。今年2月20日,王胜因积劳成疾,病逝在工作一线。

    报告会上,内丘西石河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洋小、内丘县柳林镇镇干部范晓蕾、西石河村村民王常林、王胜的大女儿王韶华、内丘县电视台记者段小勤先后登台,分别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王胜,他是西石河的一杆旗、让百姓自发送去三块“金匾”的基层好干部,他也是抛下了一家人却仍令儿女骄傲的好爸爸,在众人眼中他就是当代焦裕禄。

    “听报告时,周围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哭了。王胜40多年的老伙计于洋小作报告时提到一个细节,说他给村里建起了百果庄园,果树连片瓜果成山,去世后乡亲们想在他灵前摆俩苹果,却把他家里翻遍也找不着一个。我听后有些心酸,但更多的是感动。”邢台市委组织部郝文辉说。邢台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郭保斌表示,王胜为民、实干、奉献的精神令其震撼,“我们身边有许多王胜一样的基层好干部、群众的带头人,他们就像是一面镜子,对照出我们的不足,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学会见贤思齐。”

【责任编辑:孔德琳】 内丘基层“焦裕禄”王胜先进事迹感动邢台(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06/content_3922431.htm
分享到

与"内丘基层“焦裕禄”王胜先进事迹感动邢台(图)"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