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中心大树死亡多年无人管 系被附近医院毒杀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08 08:21:51  责任编辑:丁璨

    根据当时询问笔录记载,三人破坏树木的原因是树木遮挡了医院的牌子,医院领导指使他们用消毒液毒杀大树。而且,从2011年10月份他们就开始破坏医院门前树木。“树也有生命,而且在沧州长一棵大树很不容易。仅仅因为树木遮挡了牌子,就把大树毒害致死,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栗女士生气地说。

    采访时,有市民对此事提出质疑,两棵大树在沧州市中心位置死亡多年,为何仍“屹立不倒”,涉案人员及医院受到什么处罚?记者随即与沧州市运河区城市管理局取得联系,业务科一胡姓工作人员称,案发后,园林局当时曾就此事作出了鉴定,证明被伤害大树没有死亡,所以他们只对巡警抓获的涉案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记者与沧州市园林局取得联系。绿化养护处一李姓负责人称,通过与上级沟通,当时并没有人开过大树没有死亡的鉴定证明。同时,园林局于第二年春天对已死亡树木进行处理,并准备换种新树。死树被移走的当天晚上,有人偷偷填埋了树坑,而且铺了砖,后来发现附近还有两棵树没有发芽。

    “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如果换种了树木后再被弄死,那该怎么办?让死树立在那里,算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吧。”李姓负责人称,园林部门没有执法权,无法对涉案单位进行处罚,而且违法者多在半夜破坏树木,监管也很困难。

    大树已死亡多年,而且在市中心位置,不但影响了市容市貌,与目前国家倡导环保的政策也不相符。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此事。(□文/图 本报记者 于海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