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向石家庄市民普及“三救三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9 09:00: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平、张淑会)烧伤了,我们该怎样进行日常急救?想捐献器官,需要什么程序……今天是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在石家庄时光公园举行“尊重人的尊严——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来自石家庄28家医疗单位的知名专家进行现场义诊,同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应急救助知识现场培训。

    “此次活动主要是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三救三献’等相关知识。”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三救三献”,即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治以及无偿献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些知识和大家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烧伤或烫伤处降温后,可用保鲜膜包裹,人工呼吸要在口处垫放纱布。”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大家发放《日常急救手册》并作现场讲解,让市民学到了很多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束后,省、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博爱,与健康同行”主题联谊会、贫困母亲创业扶持项目、“5·12”防灾减灾日活动、青少年红十字运动知识答题竞赛等系列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