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时酒精助燃男子被烧伤 石家庄“三无”酒精随处可见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5-09 11:26:50  责任编辑:李莎

刘先生满脸涂着药膏,左小腿伤势严重,双手几乎不能握拳,只能躺在重症监护室里

这种液体酒精盛放在塑料瓶中,包装上没有任何标识

除液体酒精外,工商部门还查扣了不少“三无”固体酒精

    夏季来临,一家人围坐在炭炉旁自助烧烤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但享受的同时,您可千万别忘了安全问题。

    自五一假期以来,一周的时间里,仅河北友爱医院就接收了5名因烧烤被烧伤的患者,且都是在使用酒精引燃木炭时导致,其中两人受伤严重。

    记者暗访石家庄批发市场发现,这些酒精的包装上没有任何标识,属“三无”产品。

    事件

    烧烤时酒精助燃男子住进医院

    昨日,距离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去了5天,39岁的刘先生不但没法上班,而且只能躺在河北友爱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

    他满脸涂着药膏,左小腿伤势严重,双手几乎不能握拳。看着丈夫的样子,张女士不时鼻子一酸。“都怪那次烧烤。”张女士说,5月2日,丈夫带着儿子在自家天台上烧烤,“他用打火机点木炭,可一直点不着,于是就往炭上浇酒精。”张女士回忆,丈夫连续浇了两次酒精后,依旧点不着火,于是又浇了一次,并俯下身子对着炭炉吹风。就在这时,火噌地一下蹿了上来,扑到了丈夫的脸、胳膊和左腿上。“我们赶紧拧开水管给他灭火。”张女士说,尽管火很快灭了,但丈夫的身上还是留下了很多红色的水泡。“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为啥非要用酒精呢!”张女士还说,当日,13岁的儿子还曾提醒说,“液体酒精很危险,还是别弄了。”但丈夫非但没听劝,还用“你先到一边玩去吧”打发了儿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