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任丘有卖冰棍的人抢小孩 公安局辟谣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5-09 11:30:32  责任编辑:李莎

    微信接棒传递 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就在贴吧网友还在不停地咨询此事是真是假时,这则网帖又被原模原样地复制到了微信中。

    在帖子中,甚至有网友提及,现在还不到卖冰棍的季节,而且这种车装不了太多冰棍,冰棍放在这样的车里,难道不会融化吗?

    任丘市当地不少居民都看到了这则盛传的帖子,孩子的安全问题一时成为了市民最关心的事儿。“之前在贴吧中有,现在都发到微信朋友圈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哪个朋友帮着查查这些车啊,到底有没有问题啊?现在都不敢让孩子出门了。”一名任丘当地市民回复帖子说。

    辟谣

    网帖消息是谣言 市民不必恐慌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任丘市公安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就关注到了这则网帖。“我们根据网帖找到了一家可疑的冰棍销售公司,但经过调查,这些卖冰棍的车属于黑龙江省安达市雪娃娃冷饮厂,该厂在任丘市西环设有销售点。”该负责人说。

    根据警方统计,最近任丘市并未发现有小孩被抢案件发生,“如果发现有抢孩子事件,请家长到所属辖区报案。请勿在未得到确切消息情况下,擅自发此类帖文,以免造成社会恐慌。”

    “根据一系列的走访调查,我们可以确定这则网帖所传的信息为虚假信息,市民不必为此恐慌。”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针对网帖原作者进行追踪调查,如果有网友恶意造谣、传谣将涉嫌触犯法律,希望市民不要再传播这一不实信息。

    ■文/本报记者耿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