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探访河北省公考面试:考官临场抽签决定 成绩当场发布

2014-05-18 08:14:29 来源:燕赵晚报

  考生、考官临场抽签入场,成绩当场发布

  为杜绝人情分,考生、考官都是临场抽签决定。

  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介绍,考生进入考点后开始抽签,抽签后在所抽签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工作人员密封保存。“除了考生本人,所有人都不知道考生的序号,考生考试时只报序号不报姓名”。面试考官和纪律监督人员也是抽签决定面试场次,抽完签即进入面试室,不和任何人接触。为了增加同一职位考生的可比性和公平性,采取分段抽签的办法,确保同一职位的竞争者都分在一个组,由同样的考官面试。

  一个考生面试结束后,考官当场打分,合分员现场计算成绩。“考生成绩则会随时张榜公布。”上午10时许,第一批面试考生的成绩便被张贴在了考场外面。

  考场外面,记者遇到了刚刚走出考场的王杰,他是第二次参加公务员面试。“国家公务员招录我只参加了笔试,这是第一次参加面试,还是很紧张的。”他说,感觉公务员面试真的非常公正,根本不会有作弊的可能。“我们都是抽签进去的,名字都变成了序号,而且只有本人知道。考官们也是抽签的,进出候考室有专人引导,面试后又由专人引导,按规定的路线出来,考生间也没有交叉,绝对公平。”

  根据《河北省201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四级联考面试工作共分五个批次进行,其中省直四批,设区市及以下机关一批,整体面试工作将于6月16日结束。(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赵耀光】 探访河北省公考面试:考官临场抽签决定 成绩当场发布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18/content_3942116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