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患尿毒症丈夫“以死相逼”与妻子离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8 10:14:12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记者静冬见习记者韩亚聪文/图

    真情篇:“绝情”背后是真爱

  八年甜蜜爱情长跑,四年幸福婚姻生活,刘常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能“以死相逼”让妻子离开自己。这个30岁的北方汉子,眉宇间都散发着坚强,但离婚那天他蒙在被子里哭得跟孩子似的。“假如我的病能治好,她还未嫁,我要用100辆婚车,300个伴郎,重新迎娶自己心中最美的女人。”坐在记者对面,刘常辉咬了咬嘴唇说。

  1

  “大老实”得病了

  5月的保定,天气有些阴晴不定。上午还阳光明媚,下午却漫天乌云。

  刚做完透析的刘常辉精神状态不错,专门从租住的单元楼里出来迎接记者。

  一张国字脸,一米七五的个头、轻快的脚步、温暖的笑容,刘常辉看起来并不像个尿毒症患者。为了方便挣钱和治病,他从定兴县老家搬到了保定市区租房住。房子不大,但干净明亮。“这是我媳妇,哦错了,应该是女朋友,前两天专程从石家庄赶回来帮我收拾的。”刘常辉所说的“女朋友”叫梁晨(化名),俩人领离婚证已好几个月了。

  离婚后的刘常辉,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辅导教师,同时还在租住处开了补习工作室。透析,上课,两点一线,整天忙忙碌碌。

  谈话间,一个电话打进来了,对方可能是有些抱怨。刘常辉马上提高声音解释起来:“不是我故意不接您电话,而是当时我正病重,俩眼几乎失明,不想让您牵挂啊!现在我身体好多了,抽空看您去啊!”

  电话挂断,回到采访状态。“高中的韩清勃老师,对我可好啦!”刘常辉笑中含泪,语气里多少有一点身不由己。

  刘常辉打开QQ空间里的相册给记者看,昔日的他,健康、阳光、充满活力。与那时相比,现在他已经瘦了至少40斤。“知道么?上学时同学们都叫我‘大老实’,就是因为我这人憨厚吧。”

  刘常辉喜欢自己被叫做“大老实”,他觉得这个外号很讨喜。“老实的人表面看着吃亏其实是赚,毕竟人心向善嘛。”在刘常辉的价值观里,有着“厚德载物”的底色。

  大学毕业后正赶上我国第一批大学生村干部考试,经过层层考核,刘常辉于2008年11月正式成为定兴县李郁庄乡东陈家庄村的一名“村干部”。“当时为村子建立了100亩现代化肉鸡养殖大棚,我还兼任乡团委书记。”说起曾经,刘常辉满脸自豪。村干部期满后,他便计划着考取公务员。其间,他自学了河北大学的经济学全部课程,并以最短的时间拿到了经济学学士学位。2012年底果然如愿以偿,以第一名的成绩收到中直部门公务员面试通知书。

  一路走来顺风顺水,但一纸诊断书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2012年10月,刘常辉刚参加完中直部门公务员招考,就接到了家里传来的不幸消息:50岁的父亲患上了尿毒症!在医院照顾父亲期间,刘常辉常常感觉疲惫难耐,有时甚至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在医生建议下,他做了检查。尿毒症,这个让全家心惊胆战的字眼又出现在了他的诊断书上。

  确诊后不久,刘常辉的病情开始急剧恶化,甚至一度出现失明的迹象,生命危在旦夕。亲朋好友凑了20多万元,才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了了却我当公务员的梦想,那天在两个朋友的搀扶下,我坚持去北京面试地点看了看,还特意在中组部的食堂吃了顿饭。”刘常辉的声音洪亮而果断,情绪随时起来,又随时收回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