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191个省级重点村完成规划编制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较快进展:截至4月底,全市243个省级重点村中有191个村完成规划编制,村街硬化164公里,解决村民安全饮水1.9万户,建村民广场3.2万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357件,完成“两室”建设2039平方米,村内植树64万株,安装路灯1408盏,设立垃圾池573处,购置垃圾箱2689个,清运垃圾18.6万立方米,墙面粉刷50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7937平方米。这是记者从5月13日至15日召开的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观摩调度会上获悉的。市领导安伟华、张在月、刘金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焦彦龙、市长王大虎对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批示。焦彦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的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改善民生、造福农民的重要手段,作为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握好统筹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工作方法。改造提升工作要继续往深里做、实里做,要抓好组织推动和政策、资金等倾斜,确保抓出实效,确保完成任务。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的机制,把改造提升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四个覆盖”,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大虎指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任务很重,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落实。改造提升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把群众要求最迫切的项目和与群众利益最关切的内容优先解决好。在整体推进改造提升各项建设的同时,切实把沧州市确定的11件实事办好。要突出沧州特色,注重培育精品,打造工作亮点,形成有效的示范带动。要防止和克服“等靠要”思想,多方挖掘潜力,广泛筹措资金,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形成推进合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安伟华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焦彦龙、市长王大虎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认识,科学谋划,进一步增强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批示要求,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要提高工作标准,把群众最迫切的要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通过多渠道筹集和整合建设资金,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资金筹措机制;扎实工作,实事求是,使改造提升行动符合农村特点,不搞“假大空”,不搞大拆大建;加快农村社会治理改革,进一步推行“四个覆盖”,把农民自治贯彻到底,切实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各县(市、区)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观摩交流。(记者李其征)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19/content_394360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