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直升机无人机将有“定州造”

2014-05-20 09:49:08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英杰)直升机、航空发动机、无人机,均将深深打上“定州制造”的烙印。昨日,记者从定州市政府获悉,该市“航空产业园”及“特种铝合金预拉伸板及深加工”两项目在“廊坊经洽会”签约落地。该市使用引入的乌克兰技术生产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并将与俄罗斯展开深度合作引入直升机制造技术,同时,引进德国技术生产用于飞机和高铁机车外壳的特种铝合金预拉伸板。加上去年签约的国鹰无人机研发制造项目,将形成航空生产的产业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航空产业基地。

    据了解,定州市抢抓省直管机遇,频频出手大动作,着力打造我省中部区域中心城市。在“廊坊经洽会”上签约的定州现代苗木科技产业园、国研科技创新园等1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950.50亿元。签约的项目中,高新技术密集的航空产业项目虽然只有两个,却最为抢眼。

    此次签约的“航空产业园”及“特种铝合金预拉伸板及深加工”都将落户位于定州市西部的占地53平方公里的定州市科技产业园。此次签约的定州航空产业园项目,将在直升机制造和维修、发动机组装、零部件制造和维修、飞行员培训等方面,与俄罗斯、乌克兰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引进、消化和创新,在提升我国直升机,特别是航空发动机制造水平的同时,服务于国内巨大的航空市场。特种铝合金预拉伸板及深加工项目为国家重点扶持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由银河铝业有限公司引进德国西马克公司先进生产线,由澳大利亚澳新银行提供设备进口买方贷款支持,共分三期建设,产品可用于航空、航天、船舰、机车等制造领域。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同行业中生产线工艺和设备最先进、产品规格最大、品种最齐全的铝合金材料生产企业。

    去年10月25日,该市与国鹰河北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生产无人机项目,一期投资15亿元,年产无人机飞行器500架,用于航拍航测、情报搜集、反恐处突等民用及军用。

【责任编辑:李莎】 直升机无人机将有“定州造”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20/content_394558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