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区大面积停水 预计今晚彻底恢复供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0 10:06: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驻张家口记者张岩 文/图

  张家口市承担主要供水任务的腰站堡水源地,5月19日9时许,出水管道阀门发生漏水事故,导致张家口市区大面积停水,涉及高新区、桥东区、桥西区多个小区,近30%的自来水用户受到影响。停水事件发生后,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备用水源地,截至19日晚9时许,在备用水源的补充下,大部分小区恢复供水,虽然水压不大,但基本能满足生活之用。自来水公司连夜对腰站堡水源地受损阀门进行抢修,预计20日可以抢修完毕,20日晚用水低峰时,将完全恢复供水。

  全市近30%自来水用户受影响

  家住张家口市高新区瑞林轩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19日下午回家之后,爬上6楼,发现自来水没水,他开始没在意,谁知等到了下午6时还是没水,原本要做饭的他只能放弃。张先生说,别说做饭了,厕所都不能上,他中间无奈开车跑到附近的单位才上了厕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停水涉及张家口高新区、桥东区、桥西区多个小区。

  19日晚7时左右,记者和张家口市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此时,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正在抢修现场。

  据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19日上午9时许,供水公司巡查人员就发现水源地主供水管道有漏水现象,但由于供水管线很多,巡查人员短时间查不到漏水点,后来经过仔细排查,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出水口的阀门因年久损坏导致漏水,在此期间,腰站堡水源地一直没有停止供水。

  自来水公司介绍,要更换阀门,首先必须停止腰站堡水源地的供水,并逐级关闭阀门,保护主管道,然后才能启动南水源备用水源地进行补充。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程序和时间,所以造成了部分居民家里停水,涉及全市大约30%左右的用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