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谁认识义修石家庄东三教村坑洼垃圾路的两位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14:49:16 责任编辑:张昭

东三教村东正在被老人“施工”中的路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晓宁、聂书雪)日前有网友反映,石家庄东三教村有一条破烂路,两边曾被垃圾堆满,连日来经过两位陌生老人义务修整,终于显现出了“路”的模样。据了解,两位老人分工明确,阿姨负责用电三轮一车一车运来废弃的砖块,叔叔则抽时间一点一点铺路。

    5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记者两次来到石家庄市东三教村寻访两位老人。网友所说的路位于东三教村东,顺着原铁路路轨延伸且南北纵贯全村,是东三教村村东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现在这条路已经铺了一段,从现场码放整齐的砖头和零散放置的沙土来看,工程还在继续。

    附近居民王大姐告诉记者,这条路最里端就是居民区,她们每天都要从这里经过。“以前乱倒的垃圾经常能堵住半条路,夏天气味刺鼻,而且土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被好心人修了这么一段,虽然只开了个头,但干净好走多了。”王大姐说。

    多位从这条路经过的东三教村居民都反映,路是两位老人修的,但不知道老人住在哪里,叫什么名字。据他们介绍,两位修路老人看起来都50多岁,阿姨一车一车运来废弃的砖块堆在路边备用;身高近一米八的叔叔则有空就来铺路,早上、中午、下午甚至晚上,都曾见过他在路上忙碌。

    路口西侧修理摊的师傅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老人叫啥,住在哪里,但两老绝对是热心肠,因为他们干的好事儿不只铺路这一件。“火车货运站搬走之后,大街两侧有原火车路轨留下的坑,都是那位老先生一点一点儿给填平的。另外,他还经常在路边种树、种花。”说起修路老人,修车师傅连连竖起大拇指,他说:“这就是正能量啊,我们身边的好心人。而且他也不是一个人在干,偶尔能看见别的老人来帮忙。”

    遗憾的是,记者虽然两次寻访,都没有见到修路的老人。据东三教村的村民讲,两老不是东三教的常住村民,应该是外来住户,是否租住在东三教没人知道。“可能这两天没抽出空来,但肯定会来的,路边还有没铺的砖。”东三教大街的清洁工董大姐告诉记者。

    如果你知道这两位老人的情况,请告知本网热线0311-67562054,本网将继续追踪两位老人的事迹。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