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授予郭娜陆地航空班“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21:05:01 责任编辑:孙婷

    “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郭娜陆地航空班专辑

    平凡岗位同样能发挥人生价值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今天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的郭娜陆地航空班专辑中,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郭娜陆地航空班“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介绍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今天的“燕赵楷模发布厅”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郭娜陆地航空班体现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民意识和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郭娜陆地航空班是保定客运中心站16名女职工组成,以班长郭娜名字命名,以航空服务为标准的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班组。自2003年1月成立以来,她们坚持用心服务、真情付出、不断创新,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旅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发布会现场,郭娜陆地航空班的成员演示了她们近些年不断创新的服务技能,讲述了班组成员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感人故事。一桩桩平凡的小事彰显着巾帼风采、诠释着楷模内涵。

    “郭娜陆地航空班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五种精神’。”收看完节目,省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彦坤被深深打动。他将郭娜陆地航空班的精神品质概括为“立足岗位、乐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对标赶超、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用心做事、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断探索、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王彦坤认为,推广她们的先进事迹,有助于启迪青年心灵,传承河北精神,凝聚起推动河北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要站在新的时代高度和社会意义上,深入总结郭娜班组精神的时代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说,他们将大力宣传弘扬郭娜陆地航空班的精神,使其精神成为引领社会新风尚的一面旗帜,成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强心剂,让这种精神“墙内开花满园香、处处开花遍地香”。

    典型就是一面镜子,先进就是一把尺子。承唐高速唐山机场收费站收费员宋祖贤说:“郭娜陆地航空班的事迹证明,将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一种不简单,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一种伟大。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发挥人生价值。同是80后的我,要把她们当成一面镜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过往司乘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把简单的事做得更好、更实、更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