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乡村公仆王永华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

2014-05-23 10:01:35 来源:燕赵晚报

    5月21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决定追授王永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永华,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井陉县上安镇白王庄村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生前系井陉县测鱼镇党委书记。王永华同志因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2013年9月27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47岁。

    王永华同志参加工作近30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操守,用心血和汗水描绘了闪光的人生轨迹。特别是担任测鱼镇党委书记后,面对该镇“面积最大、位置最偏、经济最差、工作最难”的现状,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坚持“护林防火、移民安置、绿化发展”一起抓,亲自安排部署,亲临一线指挥,把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创造了连续四年不着一把火的奇迹,且使近十年举步维艰的南蒿亭村移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带领乡亲们改变了“穷、乱、差”的面貌,使测鱼镇一跃成为井陉县先进乡镇,成为全县绿化最好、森林覆盖率和森林净增量最高的乡镇,建起了千亩采摘园和万亩生态观光园,让数以千计的农民在家门口当上了“产业工人”。

    王永华同志是全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省、市委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学习宣传王永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在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追授王永华同志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永华同志学习。学习他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任劳任怨、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扎根基层、顽强拼搏的实干作风,学习他廉洁自律、忠诚事业的道德情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王永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要把学习王永华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首席记者 王凤伟)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乡村公仆王永华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149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