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七成受访烟民称从中学开始吸烟

2014-05-24 13:53:45 来源:燕赵晚报

    在世界无烟日(每年的5月31日)到来前夕,沧州市疾控中心公布了一项针对沧州市15岁至35岁人员吸烟状况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971人中有461人吸烟,7成多“烟民”第一次吸烟始自初中或高中时期,少数人则是在工作后受身边朋友影响才开始吸烟的。

    男吸烟者比例减少 女吸烟者比例仍较多

    接受问卷调查的971名人员有职员、营业员、餐馆歌厅服务员以及自由职业者和小业主等,其中男性532人、女性439人。在461名吸烟者中,男性309人,不到2名受访男性中即有1人吸烟;女性152人,约3名受访女性中即有一人吸烟。与2012年进行的一项吸烟状况调查问卷相比较,吸烟者比例有所下降,其中主要体现在男性吸烟者近两年呈下降趋势,但女性吸烟者没有明显变化,仍然比较严重。

    小林是一名事业单位职员,家庭条件比较优越,她说,看到身边有女友抽一种纤细的女士香烟,显得优雅高贵与众不同,且这种女士香烟焦油含量低,烟味不是很呛,自己也就偶尔吸一支。对此,疾控专家表示,有人以为香烟低焦油危害就低,其实不然,低焦油香烟中其它有害成分还是存在的。

    吸烟者中家人大多也是烟民

    在调查问卷中,461名吸烟者在回答“第一次吸烟是什么时间”时,占七成以上吸烟者表示是在中学期间,其中,114人在初中时期,223人在高中时期;另外124人在工作以后。可见,吸烟对青少年影响巨大。

【责任编辑:丁璨】 沧州七成受访烟民称从中学开始吸烟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24/content_395413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