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引进“洋处方”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10:12:21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备受关注的大气污染治理,河北省有了“洋处方”。5月24日,河北省“引智共建蓝天计划”首批环保项目在河北会堂举行签约仪式,11个海外环保项目正式落户河北,其中两个项目“主治”大气污染,共6个项目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同日,省外专局还组织发布了12项新引进的环保项目,100余家企业当场与项目单位进行了洽谈,有10余家企业有了初步合作意向。

    签约:11个项目,两个“主治”大气污染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是我省“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引进的首批环保项目,项目技术分别来自美国、匈牙利、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PM2.5监测分析和大气复合污染监测整体解决方案、高效氧化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匈牙利能源植物新品种引种栽培、工业尾气综合治理及再利用技术等。

    记者注意到,在6个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项目中有两项是“主治”大气污染的。PM2.5监测分析和大气复合污染监测整体解决方案,是由河北环保联合会、河北三川科技有限公司引自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复合污染监测整体解决方案。此方案可实现PM2.5颗粒物质量浓度、数量浓度、粒径分布、化学成分、光学性质的精确分析,以及大气复合污染组成、数量及扩散过程、范围、程度的科学判定,为政府部门研判灰霾成因,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高效氧化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由河北环保联合会、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引进香港全球环境有限公司。这些技术与国内现有的脱硫、脱硝分段脱除技术完全不同,可在低温环境下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等脱除,脱除后形成的硫酸盐和硝酸盐可以作为冶金、陶瓷等行业的原材料。经济价值较高,而且脱除效率高,有助于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提供技术支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