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7国驻华使节渤海新区感受“中捷魅力”

2014-05-28 08: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皮家琪、周万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皮家琪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万良)5月24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系列活动之“魅力中捷行”活动,在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启动。来自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栽下友谊树,采摘无机果蔬,观赏龙舟表演,感受“中捷魅力”。

    在中捷现代农业园,各国大使和工作人员合力种下署有大使名字的果树,并在果树旁合影留念,大家共叙中外友谊。随后,大家进入农业园采摘果蔬。现代农业园里建有270亩高标准日光温室、42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年产果蔬达158万公斤。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各国使节对中捷农业的现代程度表示赞赏。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古依蒂姆·扎尼说:“我从未想到中捷的农业发展速度如此之快,这里有许多现代化农业设备,在阿尔巴尼亚,这样的现代化农业很少见到。”

    尽管无土栽培技术在国际乃至国内都已不再属于最前沿的农业科技,但在中捷见到大规模无土栽培蔬菜园的时候,爱沙尼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副馆长柯爱莲女士还是感到无比惊讶,她赞叹道:“这太神奇了,尽管在电视上看到过这项技术,但没想到中捷已经能大规模应用了,中国人的实践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布兰科·佩罗维奇在品尝过有机果蔬后问道:“在北京我能吃到这儿的蔬菜吗?”工作人员幽默地回答道:“当然能,您可以在北京买到我们的产品,也可以从这摘一点回去。”整个参观过程中,外宾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投资事宜,在融洽的气氛中,中捷现代化有机农业的品牌已经悄然受到了世界的关注。

    随后,外宾们还观赏了精心准备的龙舟表演。中捷美丽的景色,龙舟队员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前来参观的人们。下午的活动结束后,外宾们仍意犹未尽,纷纷称赞中捷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希望有机会能再次领略中捷的独特魅力。

    魅力中捷行的最后一站是河北中捷尼特拉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驰名海外的斯洛伐克葡萄美酒引进了中国。各国使节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尼特拉酒庄,并在酒庄享用晚餐,品酒、聊天、烧烤、歌唱,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孙婷】 17国驻华使节渤海新区感受“中捷魅力”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28/content_395967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