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中增加体育学分 老师:学生体质一年不如一年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28 09:43:01  责任编辑:李莎

有趣的体育活动更吸引学生参与。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等3个文件,三个文件中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计划在其他高中必修课程普遍要求减少课程的情况下,准备增加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必修学分。同时,要求大、中学生必测长跑。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然而一旦与高考相遇,又引来社会关于是否会增加学生负担的担忧。对于高中学生来说,现在的体育课现状是什么,增加体育课学分会带来哪些影响,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石家庄部分高中。

    高中体育必修学分有望增加,每年测长跑

    此次颁发系列“办法”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测试和考试制度改革,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其中提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将有大调整,以前初中、高中、大学学生耐力类测试需在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和台阶试验两项中选测一项,今后将取消台阶测试,统一为长跑,这意味着今后大、中学生每年至少要测一次长跑。

    同时,教育部表示,在新一轮高中课程修订过程中,要重点修订体育、艺术等科目。总的修订思路是体现体育课程的地位,其他课程都没有增加,只研究了体育课增加学分的情况。在其他高中必修课程普遍减少要求的情况下,准备增加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必修学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