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桥东警方打掉一“伪基站”

2014-05-30 19: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安学钊

    河北新闻网讯(安学钊)5月15日中午,邢台桥东刑警队两名民警巡逻至中兴路中段时,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形迹可疑,上前检查后,在车内发现了一套“伪基站”设备,目前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边,汽车一直处于怠速状态,车门车窗紧锁。这辆车起初没有引起民警的怀疑,但是当民警第二次经过这里,发现该车还停在原地,车窗紧闭,也不像是在等人。民警这时觉得这辆车十分可疑,便上前检查。

    司机将车窗降下,自称姓王,各种证件齐全,但当民警询问车停在这里这么长时间做什么,王某一时回答不上来。拉开车后门,民警发现三名女士在后排座位上,车上还摆放着蓄电池、笔记本电脑和一台带天线的装置,民警一看电脑上的内容,全部都是房地产广告短信和一个个手机号码。民警认定这极有可能是一套“伪基站”设备,遂将这其带回,并将车辆和设备扣押。

    经过邢台无线电管理部门鉴定,这的确是一套“伪基站”设备,民警在该电脑中发现,仅当天一上午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这套“伪基站”已经成功向周围手机发送广告短信20余万条。

    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犯罪事实,但坚称自己设备5月6号才购买的,自己才开始干,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国家刑法。根据《刑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目前王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来历不明的短信不要随意相信,尤其不要随便打开不明网址链接、输入敏感信息,不要向任何陌生账号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苑旭森】 邢台桥东警方打掉一“伪基站”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82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