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太行山—燕山”计划志愿者:青春在山乡绽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1 08:36:37 责任编辑:李莎

    在收获中体会价值——

    促进当地发展

    每到生物课,阜平县城厢中学初一(5)班的教室里总会传出阵阵笑声,河北大学研究生刘蒙雨讲课很幽默,深受学生欢迎。在他的努力之下,这个班的生物课成绩在多次年级考试中名列前茅。“我讲课注意把生活中的现象与书本上的知识相结合,比如当讲到人体结构时,我会以打喷嚏、打哈欠等为例,这样孩子们就会很感兴趣,也很容易记住。”刘蒙雨说。因为教学效果好,刘蒙雨俨然成了学校的“教学明星”,许多老师向他讨教,而他则通过学校举办的公开课活动,将自己的“幽默教学法”毫无保留地传授了出去。

    联合支教队成员课余对公益活动的热衷及由此为学校作出的贡献,更让当地老师称赞。他们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积极呼吁社会各界献出爱心,改善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为阜平汇聚了更多的正能量。在支教队成员制作的一张捐赠统计表上,记者看到,近一年时间内,他们已为城厢中学等学校募集到善款47.8万元、书籍1.1万余册。为了改善学生伙食,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家公司答应每月给城厢中学免费提供250公斤有机蔬菜。“希望在接下来的有限的时间里,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和孩子们引来更多帮助。”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严明慧说。

    支医、扶贫的志愿者们,也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戴艳满说,经过包括她在内的党员干部的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在东板峪店村的项目开发已经接近尾声,该村近一半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流转土地1000多亩,办起了农业产业园。项目实施后,预计全村耕地保底收入可达615万元。“一想到这项目能帮助乡亲们发家致富,我心里就美滋滋的。”说着,她甜甜地笑了。

    河北日报、记河北新闻网者 陈诚

相关新闻

涞水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5.2亿元

2014-05-29 09:39:16

涞水县坚持走扶贫攻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促进之路,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5.2亿元,发展设施蔬菜、优质林果、生态养殖、农家游、古典家具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

承德强力实施扶贫攻坚工程助农增收

2014-05-20 08:54:28

承德市实施扶贫攻坚工程助农增收,努力实现10万以上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